廣闊的現在  P.81~P.84

 

事實上,只有「廣闊的現在」存在,它是太遼闊了,所以沒辦法用你們的措辭一次探索完它的全部。因此,你們武斷地將它分成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大房間。現在你們就在廣闊的現在裡,昨天你們也在廣闊的現在裡,而在你們的明天,或無窮盡的明天裡,你們還是不會穿越過它。

 

﹝所以,廣闊的現在包含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照你們的說法,你們發現「廣闊的現在」各個面向和實相的速度,變成了你們的物質或偽裝時間。在你們的層面上,一定要有物質的操縱。這也產生了現在、過去與未來的幻覺,而且對你們來說,現在本身是一閃即逝、幾乎是由灰燼構成的幻象,超過的任何真正的「記憶」,只能讓人懷舊地回憶。這也是你們的物質偽裝系統造成的,在這個系統當中,物質的具體化出現、長大、成熟、消失﹝譯註:如佛法說的「成、住、壞、空」﹞。

 

﹝以賽斯的觀點來說,線性時間本身其實就是幻相,是偽裝系統中的一個偽裝而已。﹞

 

在「廣闊的現在」,正如它確實存在的樣子,所有曾經存在的東西仍然存在,所有在你們的明天將會存在的東西確實已然存在。除了用一種非常有限的方式,否則你們在自己的層面上無法體驗這種實相,也無法自發地體驗這種實相。但自發性卻是「廣闊的現在」具有的本質。

 

﹝所有曾經存在的東西未曾消失?所有未發生的卻已然發生?﹞

 

我曾說過,你們的房子牆壁並不真的以那樣子存在,因此你們放在「廣闊的現在」裡的分隔也不存在。但是,你們的外在感官體驗到你們的房子牆壁,而它們也具有為你抵禦其他物質偽裝具體化現象的作用,如遮風、避雨、防寒等等,所以,你們用一種不同的偽裝模式建造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之牆,也保護你免受尚未準備好去處理的內在力量和實相所傷。

一般而言,當我們談到偽裝時,我們講的是物質的偽裝結構。不過,也有不是以實質結構,而是以概念形式存在的偽裝模式。

在你們的層面上,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概念是必要的,但這並不表示時間是以你們認為的那種方式存在。你們執迷於開始和結束的理論,因為在你們的情況下,偽裝的構造物彷彿有開始也有結束。

        基於同樣的理由,你們也執迷於因果概念。根據你們所抱持的連續性時間的幻覺,而有了因果理論:一個概念帶來了另一個概念。以下是你們最基本的偽裝結構概念:你們認為時間是一連串的片刻的觀念,以及,你們的因果概念。

 

﹝時間 = 每個_______;當下是因、當下是果﹞

 

        就你們了解的字詞而言,並沒有所謂的因果。也沒有一個跟著一個地一連串片刻。若是沒有一連串一個跟著一個的片刻,你們就會看到因果概念變得沒有意義。在過去和未來都不存在的一個基本實相裡,過去的一個行為不可能引起現在的一個行為,而且上述兩個行為都不可能是未來行為的原因。

 

﹝過去跟未來都不存在,時間只有當下這個片刻而已。每個當下都是獨立的存在﹞

 

        連續性的片刻及其導致的因果概念,這兩種扭曲的幻覺都是你的外在感官觀察造成的結果,而且在你們的層面,它們既實際又實用。因此,它們具有某種真實性,即使只是對你而言是如此。

 

﹝表示在我們所認知的層面中,我們依然是相當程度的認同線性時間。﹞

 

        沒有一連串的片刻也可以有秩序。信不信由你,沒有你們的因果,也能有秩序。在自發性裡,在「廣闊的現在」的同時性存在裡,可能有秩序也的確有秩序。

        當然,你了解連續片刻的理論在你們的層面行得通,或目前為止行得通。但當人類變得更有野心時,這個概念對他來說就不再行得通了。它實際上會在理論上被捨棄,同時它在實際上仍會以其局限的方式被利用。舉例來說,在你們科學家發現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的理論陳舊又過時很久之後,你們還是會繼續使用鐘錶。

 

﹝我們必須變得更有野心,因為當時間限制了我們的身心靈,同時限制了我們創造實相的局限,也可能是障礙。我們開始想要發揮威力之點,去突破自己的瓶頸。﹞

arrow
arrow

    仙女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